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郁

一忧一喜皆心火,一荣一枯皆眼尘,静心看透炎凉事,千古不做梦里人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光如水,思念如诉   

2009-09-12 10:47:03|  分类: 情感诗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蓬勃的紫荆,载满了我厚重的心事,那新长的叶子,紫红色的花朵,在我心中燃起希望,又充满着惆怅和感慨。

 

月光如水,紫荆弥漫着月光和灯光交织的气息,迷茫又清晰。我独自坐在紫荆旁的石凳,沐浴着希望,却咀嚼着忧伤。好像与你再相约于此,用心共奏一曲高山流水。

 

思念多么厚,多么重,它还要伴我走过多少时光、多少路?没有人能告诉我。或许,是我一直对着月儿把思念一次次挂起,去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梦;或许,没有人能了解我,没有人能体会我的思念,也无法理解一个也许永远不可能出现的结果,一个漫漫无期的希冀。

 

在我的人生中,因为有你的一束温暖目光,有你的一声关切话语,再大的风浪,我也会微笑着、在希望的田野上前行。曾对你说:相知、相惜,你是否早已忘记了呢?

 

我常徘徊于紫荆下,并写下了一首关于“紫荆”的诗,于是,那些树就成了我心里的秘密,那首诗就时常在漂泊的海翻飞。

 

我会好好珍藏这个美丽而忧伤的秘密,并时常到紫荆下,观花开花落,看富有韵味的树叶,追忆那份独特的情谊。

 

“思悠悠,恨悠悠,恨到归时方始休。月明人倚楼。”也许,思念就像月光一样不受尘世的污染,又像花儿一样在耗尽生命的激情后,香魂犹存。

 

蓬勃的紫荆,带走了一切,但带不走的是我的思念,还有坚定执着的情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